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6 16:52:35
来源:新华网

邵阳县:厚植人才沃土 聚力人才兴县

字体:

  7月25日,邵阳县首届人才发展大会召开。邵阳县牢牢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实施“夫夷人才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兴县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所需的政策、产业、平台等创新创业沃土,近3年来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647名,各类人才总量达2.8万人。

  邵阳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人才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精细摸排,实现本土人才“一村一册、一人一档”。推出18条人才新政,涵盖人才引育、人才服务、安居保障等。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管理服务等。设立人才服务工作站53个,建成投入使用人才公寓386套。

  近年来,邵阳县聚焦打造高端产业平台,以省级高新区为载体,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建设年产值可达100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推进新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酷客智能产业园等产业园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的产业空间。此外,组建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5家,新建专家工作站、研究中心2个,为科创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平台。(刘爱阳 吴智睿)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6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