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7 15:11:22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字体:

  7月26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板屋村新田洞组,轰鸣的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拆除一栋栋危房、旧房,村民们自发组织清理,对拆除后场地上的木材、砖块以及废料进行分类,拆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郴州市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当地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干部进村入户、召开村民大会、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建设管护,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实现了“村事”大家议、大家管、大家办。

  据介绍,4月份开工以来,板屋村共拆除空心房、杂房等7000多平方米。“接下来工作队将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统一规划设计,着力打造美丽屋场,预留出村民建房宅基地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禽舍等,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苏仙区许家洞镇板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邓碧涛说。

  据悉,苏仙区出台了农村危旧房、违占违建房整治工作方案,发动农村党员干部带头无偿拆危拆旧、先拆后建,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今年以来共拆杂拆旧10万余平方米。通过近年来的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55%的村基本达到美丽乡村标准。(胡李博)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6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