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9 18:49:03
来源:新华网

湖南桂阳:小葡萄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字体:

  盛夏时节,各种时令水果纷纷成熟上市,为缤纷夏日增色不少。桂阳葡萄具备成熟期长、品种全的特点,6月中旬至10月初,温室葡萄和陆地葡萄相继成熟,近半年的成熟期满足采购需求。夏黑、阳光玫瑰、月光之泪等十余种不同风味、口感的葡萄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葡萄丰收也给附近的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有了更多的赚钱门路。如今,一颗颗葡萄正串起一条条致富路,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近年来,桂阳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县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发挥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桂阳将继续把特色种植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通过政策引导、产业帮扶、科技指导、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桂阳县乡村振兴局何峰表示。(陈勇 欧阳宇轩 曹纲 周琥)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7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