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31 07:48:42
来源:新华网

湖南博物院正式更名并发布纪念马王堆汉墓发掘五十周年系列活动

字体:

  7月30日上午,湖南博物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纪念马王堆汉墓发掘五十周年系列活动。

  会上,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宣读《中共湖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省文化和旅游厅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函》(湘编办函〔2022〕87号)并宣布湖南省博物馆正式更名湖南博物院。

  湖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晓明表示,五十年来,湖南博物院不断推动马王堆文物活化利用,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延续。至今,马王堆汉墓仍是人们了解2200年前社会风貌的窗口,被誉为汉初历史文明的标杆。2022年至2024年湖南博物院拟结合科研、保护、展示、教育、传播、文创等多个业务板块,围绕服饰、音乐、医学、艺术等多个专题,与学校、研究机构、媒体、企业等多方机构通力合作,举办马王堆汉墓发现发掘五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旨在向全世界展示马王堆汉墓发掘五十周年以来的多元成果,提升马王堆汉墓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并以此为契机搭建以湖南博物院为平台的“汉文化博物馆联盟”“汉风文化博物馆教育联盟”,打造汉文化研究、传播的共同体。

  同时,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博物院就“生命艺术——马王堆汉代文化沉浸式多媒体大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该展开展多方合作,共同推出线下沉浸式多媒体剧场、国际学术研究平台、马王堆线上展览、马王堆VR版体验剧场等。(李叶 肖玉洁)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7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