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1 09:55:47
来源:新华网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首笔银团贷款顺利发放

字体:

  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向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发放首笔银团贷款4261万元,全力服务项目推进,支持湖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稳经济大盘。

  自中标银团贷款牵头行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召开银团会议,协调银团贷款事宜。最终,北京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湖南星沙农商行、中信银行成为成员行。以上5家银行将与交行一起,为项目提供总额115亿元的银团贷款。“机场银团项目首笔贷款成功发放,凝聚了机场集团与各家银行的心血,也让我们看到了牵头行在重点项目上专业的服务能力。”机场集团财务部长曹远华说。

  根据规划,项目建成后,长沙机场将集航空、磁浮、高铁、地铁等多种交通模式于一体,成为国内步行距离最短、换成效率最高的机场枢纽之一。目前,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开展中。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黄花机场附近设立的专属支行长沙机场支行也已正式对外营业,将为该工程项目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湖南交行在事关经济命脉、民生大计的基础设施领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担当,重点参与了地铁、高速、轨道交通等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担任了长沙地铁二号线、三号线,以及部分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的牵头行,在支持交通运输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蔚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平台优势和财富管理特色优势,履行银团贷款牵头行职责,与各家金融机构深入合作交流,为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更多力量。(易月)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