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1 17:33:06
来源:新华网

胡小平新作《零基础教你写报告文学》出版

字体:

  近日,胡小平新作《零基础教你写报告文学》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胡小平近年继长篇小说《青枫记》《格局》、报告文学《爱使桃辉》《驻村:为了共同的事业》等出版后的又一新作。

  什么是报告文学,报告文学具有哪些基本特征?怎样选好报告文学的题材?怎么提高报告文学的文学性?报告文学采访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技巧?这些在《零基础教你写报告文学》中都得到了阐述和解答。

  《零基础教你写报告文学》共16章,22万字,既有报告文学基础知识的介绍和创作理论的探索,也有报告文学作品的赏析和写作技巧的讲解,既有一定的理论性、学术性、专业性,也有较强的操作性、可读性、实用性,既可供广大报告文学写作初学者作为教材学习,也可给广大文学爱好者作为参考读本借鉴。

  据悉,胡小平是湖南省隆回县人,现供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金融作协理事、湖南省金融作协主席,已发表、出版文学作品近400万字。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