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3 17:47:08
来源:新华网

建行湖南省分行多举措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字体: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养老、基础金融服务等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新市民从落脚到扎根,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湖南建行与政府人社部门合作、为解决农民工工资实时发放而推出实名制管理系统“湘匠通”。为帮助新市民及时、足额地获取劳动报酬,湖南建行进一步升级“湘匠通”特色金融服务,为新市民的工资发放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6月末,“湘匠通”累计为2000多家企业、近百万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总金额超过270亿元。

  湖南建行运用“数据+科技”手段,科学评估新市民购房能力和收入水平,满足合理信贷需求,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积极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除了为新市民购房提供信贷支持外,还围绕新市民安居场景中的全方位需求推出装修分期等产品方案,形成了从购房到装修的住房全生态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湖南建行将“新市民”纳入个人授信产品重点服务对象,并主动优化“创业贷”“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产品服务,支持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仓储、居民服务等新市民创业,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行业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末,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8万户,提供普惠贷款908亿元。

  与此同时,湖南建行依托线上平台及线下服务实体,集聚行内外资源,以金融服务为主线,为新市民中创新创业客户群体提供“金融+孵化+产业+辅导”一站式综合服务,打造“创业者港湾”,为新市民提供经营、贷款、投贷联动、创业辅导和商机撮合等一站式服务,让新市民创业者体验“触手可及”的贴心服务。

  “安心助老”项目是建行湖南省分行依托总行安心养老平台,通过系统个性化需求开发,与湖南省民政厅共同创新打造的智慧养老模式。截至6月末,“安心养老”平台服务个人用户数56.96万,服务各级民政部门85个,各级养老机构2211家,社区服务站456家,服务商55家,为新市民群体做好养老服务,助其更好地融入城镇生活,解除养老的后顾之忧。

  湖南建行还不断丰富和拓展“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积极深入聚焦新市民群体日常金融服务与体验感受,对服务场景、服务设施、服务产品、服务流程进行不断优化,为新市民打造“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社会治理、公益事业、人文关怀等惠民服务,打造新市民与银行链接新触点。截至6月末,建行湖南省分行已打造542家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新市民1200万人次。(金赵李 唐广超 钟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8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