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4 17:39:53
来源:新华网

农行湘江新区分行“V谷贷”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字体:

  盛夏时分,走进马栏山文创园,数字科技、5G场景、云视频生产等新技术层出叠现。数字文创类企业由于前期投入大、创作周期长、无有效担保物,在文化产业数字化浪潮中,融资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丰富文化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探路金融机构助推文化中心建设。2021年以来农行湘江新区分行成功落地创新产品共14个。

  近期该行加强对马栏山文创园苗木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4个发展阶段的企业调研,从技术创新、成长经营、抵押担保、辅助指标四大维度开展评价,特别是担保方式上,以文创公司各类影视、文化IP著作权作为融资质押物,还引入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补充担保,创新推出了“V谷贷”,切实解决了文创类企业融资瓶颈。(潘琴 谢奥琦)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8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