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八面山悬崖扁带极限赛在山巅上演

2022年08月06日 11:2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5日电(记者张玉洁、张格)“绳行云端 威风八面”2022湖南八面山悬崖扁带极限赛5日在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的八面山举行,来自湖北、广东、贵州等地的8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人一组,同时出发,以用时和失误率决定名次,排位前四名的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需行走在横跨两座山巅、宽2.5厘米、厚2毫米、长240米的扁带上。扁带下方,就是万丈悬崖。

  下午1时许,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初赛第一组来自广东肇庆的何锦毅和湖北鄂州的余超,系上安全绳后出发。平行在云端的内外2条扁带,成了他们的竞技场。

  何锦毅从2018年开始接触走扁带,擅长低空竞速,取得过15米扁带4秒通过的好成绩。“从低空到高空,首先要克服的是恐惧。这一次,我的师父施海林也参赛了,和师父相比,我步幅更大,更有优势。”何锦毅在出发前说。

  比赛场地位于两座山巅之间,正处于八面山台地的风口。面对不断刮来的大风,选手们只能通过摆动身体来控制平衡,整个行走过程十分艰难。但参赛选手们依旧努力前行,有人在掉落下扁带后重新调整心态、爬上扁带继续前行。

  扣人心弦的比赛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惊呼和赞叹。8名选手先后完成比赛。经过惊险刺激的初赛及决赛,何锦毅、施海林、熊柏东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9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