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0 17:11:35
来源:新华网

湖南临武:秸秆还田“变废为宝”

字体:

  近期,在郴州市临武县西山瑶族乡寺湾村瑞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田基地内,只见2台大型秸秆粉碎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收割稻子……水稻收割完后,同步通过机械化粉碎直接将秸秆均匀抛洒还田,秸秆随即埋入土层“摇身一变”成肥料。

  近年来,临武县积极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行动,大力推行农业可持续发展循环型农业新模式,“多策并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促进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期间,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临武县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全方位宣讲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及焚烧危害,用实际效果引导和教育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废物利用“变废为宝”,让秸秆的实际价值完全体现并运用起来。

  据统计,临武县早稻种植面积7.52万亩,秸秆还田项目实施后,实现了全区域早稻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在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推进了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赵介江)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