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文旅发展成绩斐然

2022年08月15日 09:25:05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今天,省委宣传部举行“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文旅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介绍了过去十年我省文旅发展情况。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主持。

  过去这十年,湖南文旅事业发展成绩斐然。在文化方面,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新创作了140多台大型优秀剧目,《大地颂歌》《桃花烟雨》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推荐的12部精准扶贫舞台剧;在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中,我省有11部作品入选,并列全国第二。

  全域旅游战略得到实施,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目前,我省有世界自然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全域旅游示范区7个(全国第7位),5A级旅游景区11个、4A级旅游景区151个,全省旅游总收入在过去十年年均增长19.3%。力争到2025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万亿元。

  文化和旅游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推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13条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带动689个村发展,形成了湖南“让美丽战胜贫困”的55个旅游扶贫典型案例。全省通过旅游直接和间接减少贫困人口累计100余万人。(相关报道见2版)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91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