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7:48:56
来源:新华网

搭建“爱心桥梁” 助推“农货出山”

字体:

  立秋时节,瓜果飘香,湖南省汝城县的奈李迎来上市期。连日来,中国中铁积极与生鲜经销商联系,打通水果外销大道,在产业帮扶群发送图片信息,组织员工大力转发宣传,吸引远近消费者关注购买奈李4000余盒,总计销售4万斤,价值40万元。

  多年来,中国中铁驻汝定点帮扶工作组契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拓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平台+产品”等销售渠道,推动当地产业帮扶和消费帮扶齐头并进,实现了从单纯“买产品”向“搭平台、建机制、通渠道、树品牌”转型蜕变,形成了助农助销的多元化长效机制。

  产业产销两旺,不仅帮助链上农户增收致富,同时也给链下群众带来温暖。据介绍,汝城供货商拿出1%的销售额设立爱心公益基金,当前提取公益金10万元,为霞留、外沙、烟竹、长春等村脱贫户和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善款。(邓生祥)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91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