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7:42:19
来源:新华网

“网安湘潭”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

字体:

  8月15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湘潭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安湘潭”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以下简称演练)正式启动,共为期5天。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模式,由攻防双方在真实网络环境下开展“背对背”实兵攻防对抗。演练的开展既是对湘潭全市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参演单位组织协调、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水平的一次“底线测试”。

  通过搭建的应急演练支撑平台,湘潭市委网信办将对整个演练过程中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及时通报,对攻击方的渗透成果及防守方的防守结果进行评定。

  湘潭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网安湘潭”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湘潭市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

  近年来,湘潭市各级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断增强,全市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易志波)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1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