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17:24:25
来源:新华网

湖南启动“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

字体:

  8月1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在张家界市大庸古城启动。80名残疾就业者现场应聘29家单位提供的职位,最终62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湖南省税务局聚焦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行税费辅导“双员”对接机制,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上门提供“一对一”的税费政策辅导,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湖南省税务局与省残联共同发起“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时,税务部门和残联结合前期摸底情况,积极打造“一对一”助残直聘服务机制,对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择岗情况进行立体画像,详细罗列企业名称、岗位要求等信息,为企业与残疾人选岗招聘会牵线搭桥,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残疾人就业难等问题。

  “开展‘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既是维护新形势下残疾人就业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部门合作,强化税企联动,宣传好、落实好助残纾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搭建爱心企业与残疾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激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及助残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在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税力量”。(罗舜爱 黄志兴 陈耿)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2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