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0 12:39:0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市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大会举行

字体:

  长沙晚报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钱娟)19日下午,长沙市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市领导周敏、肖正波,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入选优秀人才选树名单的医务人员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医务人员是白衣天使,疫情期间逆行出征的感人故事,是对医者仁心和民族精神最为生动、最为直接的表达,生动阐述了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真诚践行初心使命,以笃定的职业坚守和不懈的辛勤付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促进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让“健康长沙”建设结出了丰硕成果。郑建新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再立新功,胸怀大爱、心怀大德、身怀大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加快打造更有民生温度的“健康长沙”,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师队伍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基石。要突出增容便民,加快公共医疗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便民智慧医疗,不断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要突出能力提升,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合作,统筹人才、技术、设备设施,培养一批领军型学科带头人,力争将重点学科打造为医学人才培养高地。要突出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基层卫生、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医疗服务,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要突出尊医重卫,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深入宣传医务人员与普通市民善心互动的感人故事,进一步传递对英雄礼遇、对善举致敬的城市大爱。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3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