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3 10:56:31
来源:新华网

湖南:退税效应显现 发展信心增强

字体:

  今年来,湖南税务部门建立小额退税集中会审、大额退税提前预审等分类审核机制,采取政策落实“实时监控、半日通报、按日调度”硬核举措,实现精准调度、快退税款。同时,线上运用税收大数据“划型分类”,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线下采取“一户一册”、定点联络的方式,帮助企业算好算准“退税减税账”。截至7月20日,全省已有561.8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留抵退税政策不仅将范围从先进制造业扩大到所有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以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体育等行业,还把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了100%,再加上退税效率的大幅提升,让湖南企业快速、充分地享受到了退税红利。

  “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精准落地,湖南企业正逐渐渡过难关、恢复元气,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税惠政策辅导力度,保障退税资金直达市场主体,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罗舜爱 李慕吾)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3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