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探索“体育+科技”助力全民健身

2022年08月24日 21:53: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23日电(记者谭畅)记者23日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这家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中部地区社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近日获批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该项目致力于探索研发“设备集成化、技术智能化、体医相结合、模式可复制”的社区科学健身健康综合服务体系。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旨在推动科学健身成果与医疗资源的有机融合,打造覆盖身上穿戴、室内器材、户外路径、健身场馆的体卫融合服务模式。项目将研发运动精准监测技术、设备集成、运动处方库等技术,编制社区慢病运动干预中心等标准,建设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和健身健康融合基地,计划在全国7个以上示范应用区县建设10个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4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