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4 19:06:29
来源:新华网

郴州市苏仙区:农文旅有机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字体:

  “不好意思,目前我们的房间已经订满了,您看下周三以后的房间可以吗?”8月2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和平村这家名为“那山那水云溪居”的前台,民宿运营总监文颖正在接听顾客的预订电话。进入暑假以来,这家民宿接待旅客已经超过了4000名游客,周末的房间至少需要提前三周才能预定成功。这两年新增的轻奢营地、烧烤、儿童乐园、花海等项目也是让前来的游客体验感提升。

  在位于苏仙区飞天山景区旁的水仙楼休闲山庄,各种农家美食正在被端上餐桌,食客们有说有笑、边吃边聊,享受着美好休闲时光。农庄负责人李爱兰说,农庄拥有50余间客房近100张床位,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出门就可以欣赏丹霞地貌,距离高椅岭也不过5分钟车程,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入夏以来,迎来了客流高峰期。

  距离水仙楼不到10分钟的一片丹霞山上,苏仙区清江村党总支书记李乙华正在查看村里项目的建设情况。据他介绍,这片“双生树星空营地”,是当地通过“村组+企业+农户”模式打造的一个全新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了建设扫尾阶段,预计9月中旬将投入运营,在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将带动村集体产业的发展。“我们预计能够解决120个本地劳务用工人员。”

  今年上半年,苏仙区接待游客超过450万人次,同比增长34.11%,在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让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接下来,苏仙区将持续推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以乡村为载体、以田园为舞台,为苏仙区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更多新的动能。(卢经纬)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4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