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5 18:32:00
来源:新华网

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邵阳开幕

字体:

  8月25日,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在邵阳市开幕。

  本次大会以“抢抓RCEP新机遇,深化湖南东盟新合作”为主题,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

  邵阳市委书记严华表示,邵阳将致力打造更快捷的经贸投资通道、更完善的产业合作链条、更丰硕的人文交流成果;积极推动双向投资,鼓励企业走进东盟扩大投资,支持东盟邵商境外园区做大做强,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努力培育贸易新动能,把东盟优质产品迎进来,把邵阳名优特产送出去。

  大会共设置五大展区近400个展位,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有600家企业参展、1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展览将持续至27日。

  开幕式上同步举行了RCEP经贸合作主题论坛。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东盟各国湖南商会、墨西哥湖南商会等签署了经贸战略合作项目。同时,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市区与一批企业集中签约。现场共签订合作项目80个,引进资金543亿元。(舒雯琪)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4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