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6 16:28:52
来源:新华网

“电力励志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从2018年开始,国网湖南电力在湖南省政府指导下,依托所属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订单式”定向招录、培养乡镇供电服务员工。

  连续5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以“教育+就业”为主的“电力励志工程”,截至2022年8月,已招录1188名供电服务定向生,其中559名定向生已毕业入职,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及“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提供了助力。

  “‘电力励志工程’是国网湖南电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技术优势,依托所属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形成全链条、一体式帮扶的品牌工程,既扶助困难家庭长期获得稳定收入,又培养人才扎根基层服务乡村。”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孟庆强。

  国网湖南电力构建“奖助贷勤减免”六位一体资助保障体系,对定向生进行专项帮扶。近五年,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累计发放电力企业专项奖学金59.9万元。

  国网湖南电力实施学校(电力职院)与企业“双主体”,在既有专业课程体系外,由供电企业派出技能骨干担任定向生“企业导师”,传授专业技能,实践课时达到总课时的64.99%。

  “我们突出专业与岗位‘双面向’,实现专业技能和岗位需求全面对接;突出课堂与生产一线‘双场所’,安排定向生到供电企业相关岗位跟岗、顶岗,并定期对其实操能力进行考评,力求所学和所用无缝对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冯兵介绍。

  在校期间,国网湖南电力组织定向生参加电工证等职业资格考试,获取技能等级证书,2018、2019级559名定向生中,有534人在校期间考取特种高压电工作业证,做到毕业后“零距离”上岗。(周颖 王琴)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4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