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1 20:21:56
来源:新华网

未来三年,湘江新区将着力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

字体:

  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其中,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备受关注。据悉,湖南湘江新区近日出台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行动方案(2022-2025)》。

  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行动方案(2022-2025)》,湘江新区将支持深入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鼓励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应用及商业运营、加快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协同发展、完善示范应用及运营管理配套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内容。

  湘江新区将开展全无人测试,逐步实现全域开放。据介绍,湘江新区目前已开放317公里测试道路,根据该方案,若开放新区全域1200平方公里、1712公里道路里程,届时长沙将成为全国测试道路里程最长、区域最大的城市。

  未来,湘江新区将建设国内领先的全无人、全天候道路测试运营网络,实现环卫、物流、接驳、配送四类场景千辆级规模化应用,打造10个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车联网商用场景,初步建成“特色鲜明、政策开放、创新包容、国内领先”的创新应用示范区,助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刘昱 左栀子)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96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