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8 16:55: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举行

字体:

  借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东风,9月7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境外投促机构、商协会代表和在闽湘商企业家等100余位客商参会。

  推介会由湖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主办,省商务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廖光辉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主持。

  “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征程。”推介会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廖光辉用三个“新”来推介湖南和湖南自贸试验区。他表示,湖南自贸试验区将立足“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产业定位,努力建设成为“改革试验田、开放引领区、创新驱动器、发展排头兵”,着力打造湖南“一带一部”开放重地、国际产能合作特色要地、“走出去”战略高地的开放引擎。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岳阳、郴州片区相关负责人,岳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宣传推介;在湘投资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湖南自贸试验区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截至目前,总体方案中国家赋予湖南的改革试点任务已实施95%,首批取得制度创新成果47项,其中23项属全国首创。湖南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释放出强大活力和强劲动力,各类人才、资源、要素加速汇聚。获批两年来,三大片区新设企业已突破22000家,新引进2亿元人民币以上重大项目239个,总投资3600亿元。(张冬)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9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