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2022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开启 赴“十夜”之约

2022-09-10 22:50:13 来源: 红网

  9月9日,2022年永州市全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活动在永州零陵古城冉溪广场开幕。

  红网时刻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廖小梅)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9月9日,2022年永州市全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活动在永州零陵古城冉溪广场开幕,在如画夜景中,演绎了永州中秋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以“悦享金秋·乐购永州·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为主题,由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零陵区委书记赵立平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扬主持。

  文艺表演。

  千古诗文地,锦绣潇湘源。零陵是一座古色、红色、绿色交相辉映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山水洲城完美融合的文旅新城,也是历代文人墨客欣然向往的打卡胜地。

  刘厚表示,永州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成果显著,希望各县市区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因地制宜推出一批创新举措,持续唱响“舜德柳风、烟雨潇湘”永州文旅品牌,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快打造“夜市一条街”等消费平台,为人民群众送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红红火火的消费盛宴,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提供新的强大引擎。

  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新生代表齐聚现场献艺。

  本届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为期一个月,从9月9日持续至10月7日,将推出“夜展、夜购、夜演、夜秀、夜诵、夜食、夜映、夜游、夜读、夜舞”等“十夜”主题活动。活动力争为游客奉上一场“食住行、游购娱、体展演”全链条服务的文旅盛宴。

  赵立平透露,活动还将推出“百店大促销”“乐购永州”“星光夜市”等三大主题夜购活动,以此为契机,加快旅游景区建设,让游客留下来、让市民乐起来、让消费火起来,进一步擦亮“零陵夜宴”文旅品牌。

  开幕式现场,千年古城零陵对话“Z世代”,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新生代表齐聚现场献艺。永州市零陵渔鼓传承中心带来了非遗渔鼓原创节目 《喜迎二十大歌唱新零陵》,让观众对新零陵抱有无限的憧憬和期待。黄子弘凡、石凯唱响《明月几时有》《追寻》《故乡的云》《知足》等经典曲目。

  零陵古城夜景。

  近年来,零陵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打造“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品牌,大力实施“旅游旺区”战略,着力发展“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体验。此次活动深入挖掘零陵文旅底蕴,发挥永州市零陵古城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作用,助推夜经济发展,活跃永州消费市场,刺激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全方位展现零陵千年古城魅力与活力。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9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