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专家齐聚共商智慧校园

2022年09月10日 23:02: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0日电(记者谢樱)9月9日,由中南大学、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长沙主节点主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2年湖南会员大会暨中南大学F5G全光校园品鉴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背景下,围绕以云、人工智能、大数据、F5G、IPv6等数字技术为依托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主题等展开讨论。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介绍,近年来学校通过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加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构建智慧校园体系,力争实现中南大学信息化质的飞跃。中南大学除了承担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湖南地区的网络运行和维护,还承担着CNGI-CERNET2(下一代互联网)和FITI(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的网格节点的建设、管理和科研任务。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学校选择了华为公司建设智慧校园的全光网络底座,以F5G建设加快普及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实践发展。

  与会成员共同参观考察了中南大学F5G全光校园的建设成果,从创新工作思路、实践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99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