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11日 09:33: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9日电(邓梦菲)9月9日,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首届湖南旅发大会有关情况。

  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杨浩东介绍,《意见》提出“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每年选定一个市州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集中力量支持承办地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环境优化、产业融合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提速”。通过省、市州每年举办旅游发展大会,力争到2035年把湖南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介绍,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定于9月18日至20日在张家界举行,主体活动由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文旅项目观摩和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三部分组成。

  大会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高位推动办会。省委要求,“举全省之力、聚全省之智,以超常规的思维、举措、作风办好首届全省旅发大会”。二是“办会兴城”成效显著。张家界全面实施项目攻坚行动、风貌提质行动、旅游复苏行动、招商引资行动等六大行动,全力推进年内完工的110个重点项目建设、年计划投资78.09亿元。其他13个市州依托市级旅发大会,围绕“办会兴城”共推进文旅项目193个、总投资1537.16亿元。三是全面体现开放办会。大会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活动;既有项目观摩,也有产品推介;既有商贸合作,也有文化交流。四是全省联动同步推进。永州市和湘西州已在全省率先召开市级旅发大会,其他市州将在省级旅发大会前后召开市级旅发大会,展示“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的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99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