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高温“加码” 电力“解渴”

2022-09-11 14:1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9月11日电(王星星)9月2日,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徐育军接到了一通电话:“徐师傅,我家的抽水泵不得劲,这可咋办哦!”徐育军马上放下手中工作赶往茶庵铺镇新店驿村的一片茶园旁,发现进水口堵塞严重,马上找来工具清除了杂物。半小时不到,水便通过潜水泵成功从沟渠引到茶园。

  茶庵铺镇的茶叶产业是当地的龙头产业,自旱情发生以来,全镇临时抽水用电需求迅速增加,近8万亩茶园需灌溉用电。为保障各大茶园正常抽水灌溉,茶庵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直在各个茶山间穿梭,查看茶树受灾情况,确定各茶园水源接入点,并对配电箱等灌溉用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我们这个茶园,有一部分茶叶已经焦黄了,如果再没有水源接入,那对茶园的打击基本上就是毁灭性的。通过灌溉,茶园总算是有救了。”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饶文兵说。

  同样奋斗在抗旱保电一线的还有桃源县陬市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当前正值秋粮保收成的重要节点,为确保秋粮颗粒收仓,陬市供电所党员主动认领任务,为农户秋收秋灌送上优质服务。

  为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常德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对接,组织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农田亩数、灌溉需求等情况,及时制定抗旱用电方案,简化办电手续、缩短用电报装流程,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施工、当日通电。在靠近河边、水塘等就近取水点安装抗旱临时用电移动表箱,打通用电“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常德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抗旱保电人员1331人次,巡视排灌线路256条,新装抗旱表计1602块,架设抗旱专用线路20.11千米,开展专变及低压用户抗旱用电安全检查1780余户,发现并消除隐患151处,保障了辖区农田灌溉抽水的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99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