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5 17:01: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会场活动9月23日衡东县举办

字体: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会场活动将在衡东县举办,同时还设嘉禾县、永顺县、南县三个分会场。

  据悉,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端稳端牢中国粮 做优做香湖南饭”为主线,在湖南全省范围内遴选了一批农事民俗体验、农民文艺演出、农民体育比赛、农产品评比、乡村美食品鉴等特色活动,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和农业农村发展成就,营造热烈喜庆的丰收节日氛围。

  今年湖南省还将积极筹备十大湘菜名县、十大湘菜预制菜加工企业等评选工作,获奖单位将与十佳农民一道在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上颁奖。此外,还从产业发展升级、品牌打造培优、宣传推动等方面,策划了“享美食、观美景、庆丰收”三大区域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将丰收节活动主会场定在衡东,是因为这里有地域独特的农耕文化,有多态融合的优势产业、还有香飘四海的一桌土菜。衡东也是一方红色热土,炎帝文化、遗址文化、状元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在这里一脉相承、交相辉映,是全国群众文化工作先进县、全国诗词之乡、全国楹联之乡、湖南书画之乡,也是著名的皮影之乡、剪纸之乡、印章之乡,并获得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土菜名县”荣誉。(李成辉)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0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