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5 20:43:45
来源:新华网

湖南:消防员跋山涉水5小时救出被困“驴友”

字体:

  7月31日19时许,在湖南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胡家屋场黄江源的深山里,4名“驴友”在黄江源开展溯溪活动返回途中,一名女子不小心致左脚粉脆性骨折,无法行走,被困山上。在辖区消防救援人员的救助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目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7月31日19时,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辖区邮亭圩镇胡家屋场黄江源山上一名女子在黄江源开展溯溪活动时左脚扭伤,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萍洲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担架等器材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助。

  21时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相关设备,沿着一条羊肠小道开始了登山营救工作。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攀爬后,消防救援救援人员最终到达被困女子所在的地方。

  经过仔细检查,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左脚骨折,无法行走。由于被困者所处位置斜坡陡坡居多,地势起伏不平,加上山道狭窄仅容一人行走,且一路上都是上坡、下坡、翻山、越水,如果利用担架抬着女子上下山,存在安全风险。

  为尽快让女子得到医治,减少二次伤害风险,消防救援人员决定背着女子下山。在女子一同探险的朋友协助下,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接力的方式,背着女子一步步地来到山路开阔的地方后,将女子转移到多功能担架上。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分别轮流抬着担架,沿着山道将女子平安护送下山。整个救援过程持续5个多小时。

  据被困女子介绍,自己是和朋友一起来黄江源开展溯溪活动,在返回途中,不小心踩在水中的沙石上,导致左脚脚踝骨折。

  消防提醒:开展户外探险活动要量力而行,切勿盲目自信。(蒋伟岸 邓微)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00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