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5 20:56:10
来源:新华网

湖南消防举行山岳高空绳索救援技术交流赛

字体:

  3月16日至25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组织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届绳索救援专业技术交流赛暨绳索救援示教队培训。来自长沙、株洲、衡阳、张家界、训保5个省级高空山岳救援专业队和郴州、湘西、娄底3个市级高空山岳救援专业队的64名参赛队员参赛,在1个单兵、7个团队科目展开角逐竞技。

  比赛依托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场地,选取山岳、城市高空、地下、水域孤岛等贴近实战的救援场景作为竞赛科目,共设置 2 个单人技术科目和 6 个团队实战救援科目,每个科目的竞赛时间为 90 分钟,采取“双盲制”竞赛规则,赛前不公布比赛科目,未知比赛内容、比赛环境。

  结合湖南高空山岳和各类灾害事故绳索救援需要,比赛设置了山岳、城市高空、地下、水域孤岛等贴近实战的8个救援场景。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沙、训保、张家界的队伍分别获得此次比赛团队救援项目的冠、亚、季军。张家界支队黎文念、长沙支队殷响、张家界支队吴曙斌则分别获得个人项目的冠、亚、季军。

  交流赛后,所有参赛队员还将开展绳索救援示教队培训。在绳索救援专业技术资质认证体系理论知识、绳上行进技术、锚点技术、担架技术、绳索系统技术、组织指挥等6 个方面进行培训考核。邀请国内绳索救援技术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统一规范培训程序和考核认证标准,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实战技能。(颜雨彬 吴杰)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00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