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5 21:01:00
来源:新华网

湖南消防支招消除熏制腊肉火灾隐患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湖南各地民众开始熏制腊肉,由此引发的火灾近日时有发生。湖南消防提醒,熏制腊肉时应注重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11月21日15时45分,湖南省湘阴县金龙镇大兴村一房屋起火。接警后,湘阴县洋沙湖大道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据了解,事发房屋的柴房正在熏制腊肉,但户主不在现场,火星引燃周围柴火引发火灾。

  11月19日0时51分,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肖家山村有一居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桃花江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凌晨1时29分,大火被完全扑灭。据起火房屋户主介绍,年关将至,家人在杂物房熏制腊肉,当时无人在场看守。熏制过程中,火势较大引燃周边杂物,导致房屋起火。

  湖南消防部门提醒:秋冬季寒冷干燥,是火灾高发期。居民在熏制腊肉制品时,不要用硬纸板、牛皮纸等可燃物遮盖腊肉,火源要与腊肉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一定要留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灭,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此外,不要在住宅区域的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烤腊制品。(颜雨彬)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00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