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5 21:03:52
来源:新华网

入夏以来,湖南长沙县消防处置200起马蜂窝警情

字体:

  “非常感谢消防救援人员,这个马蜂窝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不便,水果也不能摘,多亏他们在炎热的天气帮我们解除了这个马蜂窝的安全隐患。”湖南长沙县开慧镇田茂现代农庄市民毛立伟对消防救援人员说。

  8月12日下午14时许,长沙县开慧镇专职消防员接到“开慧镇田茂现代农庄有马蜂窝扰民”的警情后,立即出动1车4人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后,远远望去,一个直径约70厘米大的马蜂窝悬挂在屋顶。在屋顶外马蜂窝附近,不时有成群的马蜂穿越其中,消防队员穿着厚重的防蜂服,爬出窗外,手拿着密封袋套住那马蜂窝。

  烈日当空,消防队员顶着高温处理马蜂窝,豆大的汗珠遍布脸上,虽然今年消防队员的防蜂服进行了改进处理,设置了小风扇。但脱下防蜂服,消防队员早已全身湿透。

  “即便是高温酷暑,我们也会冲锋在一线,为人民群众解除安全隐患,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慧镇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江景抹了一把汗说道。

  据了解,居民小区、公园、菜市场等都是马蜂窝密集地,长沙县救援大队自入夏以来共接马蜂窝警200次。8月份是马蜂出没最为频繁的时段,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马蜂或马蜂窝,第一时间是要保持镇定并立即躲避,如果能确定马蜂窝的位置,可拨打“119”。(颜雨彬 胡宇波)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00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