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0 18:51:55
来源:新华网

湖南青少年税法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

字体:

图为湖南省青少年税法知识竞赛现场

  “民之本,食为天;国之本,税为先……”9月19日,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一首《税收三字经》童谣表演秀,拉开了湖南省青少年税法知识竞赛的帷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8名选手组成7支战队进行现场税法知识比拼。最终,岳阳郴州联合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可让青少年和更多家庭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税收基础知识与热点税费政策,进一步提高税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知识竞赛设置了“争分夺秒”必答环节、“谁与争锋”抢答环节和“放手一搏”选题环节,题库内容涵盖税收历史、税收职能、税收立法、税收常识,以及近年来税收制度改革、热点税费政策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岳阳郴州联合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冠军。张家界益阳联合代表队荣获亚军,永州湘西州、衡阳常德两支联合代表队荣获季军。来自株洲怀化联合代表队的陈妍孜选手荣获最佳风采奖、来自衡阳常德联合代表队的李禹樊选手荣获最佳活力奖、来自张家界益阳联合代表队的王启龙选手荣获最佳表现奖。

  竞赛活动中,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初良向选手和观众现场推介青少年税收普法漫画故事集《读故事 学税法》,着重介绍了故事集的创作目的、主要内容和领取方式,并向现场观众免费发放。同时,竞赛现场还设置了趣味亲子互动环节“你划我猜”,3组家庭用丰富有趣的肢体动作,展示了“税法进校园”“减税降费”等税收热点词汇,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知识竞赛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司法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直属机关普法办联合主办。(罗舜爱 余欢)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1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