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0 18:58:02
来源:新华网

嘉禾:系列活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字体:

  9月20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分会场活动在郴州市嘉禾县双拥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郴州一桌饭”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嘉禾县在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方面的成果。

  当天下午,在嘉禾县举办的“2022年湖南富硒产业链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全省富硒产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富硒产业发展。近年来,嘉禾县依托天然富硒资源,创建“原生态富硒产业县”,全力打造富硒产业。而在九老峰神农广场,“做优郴州一桌饭——嘉禾家菜·家的味道”2022年嘉禾美食节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嘉宾和市民参与。

  嘉禾饮食文化独具特色,拥有子姜血鸭、血灌肠、油炸肉、水煮肉、全猪宴等地方菜肴。近年来,嘉禾县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嘉禾土菜的决定》等文件,对传统饮食文化进行挖掘、包装和提升。

  嘉禾县委书记黄仲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嘉禾富硒农产品、旅游品牌和餐饮业等,全力打造全国精铸小镇,让嘉禾的名片闪闪发光。”(邓和明 肖城钧)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1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