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张庆伟在株洲调研: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和森林火灾救援

2022年09月21日 09:21:38 来源: 湖南日报

  张庆伟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和森林火灾救援 补短板扬优势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国贤参加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株洲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调研抗旱减灾、森林火灾救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和森林火灾救援工作,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调研。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参加调研。

  攸县酒埠江灌区横跨湘赣两省,是株洲市最大水利工程。张庆伟详细了解抗旱保灌、灌溉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灌区农业灌溉、生态补水等功能,处理好上下游关系,提升水资源利用信息化水平,科学合理调度灌区用水,保障基本用水需求,确保大旱之年不形成大灾。来到攸县春联街道山背社区,张庆伟与村民聊家常、话发展,对当地建设“门前三小(小广场、小书屋、小讲堂)”的有效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的事就是我们要抓好的大事。大家要继续努力、共同奋斗,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补齐乡村建设短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是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所在地。在这里,张庆伟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说,茶陵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要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茶陵县万樟园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张庆伟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园林培植、就业帮扶等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抗旱减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他指出,湖南是我国油茶重点产区,要培育壮大品牌,努力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形成规模效益。走入茶陵县委大院,张庆伟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

  在茶陵云阳山森林灭火工作临时指挥部,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森林火灾救援的全体同志表示问候,并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森林火灾救援工作。他强调,火情就是命令。要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筹调度各方力量,确保救援工作有序有力。要坚持专业扑救、科学扑救,因时因势调整扑救方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坚决不留安全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炎帝陵是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标。张庆伟深入了解炎帝陵保护情况,要求充分挖掘史料,拓展炎帝文化研究,增进华侨华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炎黄子孙的归属感。来到炎陵县金紫峰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伟走入油茶种植基地,仔细了解油茶种植、产业帮扶等情况,叮嘱当地落实好帮扶政策,鼓励企业发挥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0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