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1 18:07:52
来源:新华网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九月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字体:

  为提升社会公众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9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郴州市分行借助湖南省“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主办制、郴州市“金融夜校进百村千组万户”活动契机,发动辖内9个县(市)支行和市分行营业部走进10个村普及农村基础金融知识,其中市分行营业部于近日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温泉村”活动,利用室外篮球场,搭建大型舞台,采用授课和向村民发放折页的方式,引导和提升了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了金融教育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融合的互促发展。

  永州市新田县支行金融宣传志愿者则深入龙泉镇黄沙溪村,向当地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紧密围绕“金融知识进乡村”和“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活动主题,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与当地群众积极互动现场答题附赠小礼品。

  娄底市分行联合村委在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向居民开展金融知识、银行业务、反假货币等宣传活动,并就居民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针对老年人、青少年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通过PPT的形式重点普及人民币真假辨别、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

  湘潭市分行联合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反诈中心,深入湘潭大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反诈中心民警现场授课的方式,近距离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买卖账户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社会金融稳定安全的违法行为新形势以及呈现出的几大特征。

  岳阳华容县支行走进华容县职业中专,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县支行现场对在校学生进行反洗钱、个人银行卡、防范校园套路贷、征信知识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宣传。

  张家界市邮政公司通过在邮政物流车辆张贴存款保险海报、标语,并随同快递包裹推送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方式进行特色宣传。

  为营造网点宣传氛围,省分行还要求各网点在LED屏幕持续滚动播放“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等标语,网点大厅张贴金融知识宣传海报,统一摆放宣传折页供消费者阅读,在公众教育区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李佳)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