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17:03:41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获智慧金融建模竞赛第一名

字体: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建模小组近日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的智慧金融建模竞赛复赛,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该行参赛小组最终在“商行B组”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建模大赛以普惠金融下的风险控制为主题,该行在此业务领域下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数字化风控经验。在初赛阶段,建模小组成员经过与该行普惠金融部、零售信贷部等业务部门充分沟通协作,提出了基于Lightgbm的多特征集融合策略,解决普惠金融风险防控场景下标签不平衡、缺失值、低区分度特征的问题,以总成绩第一的成绩通过初赛筛选。在复赛阶段,建模团队成员以业务视角阐述技术细节,以技术视角畅谈业务需求,展现了专业素质。在提问环节,团队成员更是以扎实的技术功底与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其他银行的一致好评,最终获评第一名。

  据了解,近年来兴业银行始终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实施科技人才万人计划,深度开发人才第一资源;打造“五大线上品牌”,连接多元化生态场景;推进“网点兴业”向“数字兴业”转变,助力数字化手段赋能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将秉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推动客户服务触点无界延伸,让金融服务融入生活场景,让便民利民落地生根”。(董生昭)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3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