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15:54:05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赴省教育厅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字体:

  9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及长沙支队相关人员进行全程指导,组织269名厅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体验实操灭火、听取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有效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紧急疏散和灭火应急处理能力。

  上午8时,省教育厅机关大楼电梯停运、紧急避险哨尖锐的声音响起,机关工作人员随即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进行应急逃生疏散,共用时3分39秒全部安全撤离至机关大楼前坪,无人滞留、无拥挤现象发生。

  集结完毕后,长沙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通过“手把手”现场教学方式,对手提式灭火器的正确检查、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实操体验。在授课环节,总队消防安全宣讲员蒋悦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等方面,以实例视频、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要素深入人心。(蒋伟岸)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4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