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16:02:50
来源:新华网

税费缓缴政策再延长 湖南制造企业蓄力远航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缴的所得税等“五税两费”在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这将为企业增加现金流,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提供重要支撑力。

  税费缓缴新政出台后,湖南税务部门迅速从金税三期系统提取符合继续缓缴税费政策的纳税人清册,利用电子税务局客户端、“湘税通”平台开通政策“直通车”,精准开展宣传辅导,并升级完善系统,简化办理流程,密切跟进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落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湖南税务部门还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完善缓缴流程,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无息贷款’再次延长,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资金缓冲期,有助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前行。”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初良表示,湖南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密切跟踪缓税进度,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缓税政策落稳落好。(罗舜爱 李慕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04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