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8 17:05:31
来源:新华网

芒果综艺创新品:尽显时代美、回味历史美

字体:

  今年8月以来,由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联合制作的《这十年·追光者》《美好年华研习社》节目,在湖南卫视以及芒果TV热线传播,自首期节目开播,每周播出分别至10月19日、29日节目收官。

  据最新统计,截至11月7日,《这十年·追光者》站内播放量超2.1亿,全网共获40+热搜,主话题#这十年追光者# 阅读量超2.8亿。《美好年华研习社》整季节目获全网热搜287+,中科网联CCData网多期蝉联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CSM64城多期收视率破1。

  由芒果TV强大和高水准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这十年·追光者》,是一档以探寻这十年青年奋斗者的纪实访谈节目。每期以这十年的“时代大事件”为背景切入,聚焦各行业领域的年轻奋斗者,见证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青春的视角,讲述不同人物的追梦故事,展现这十年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近年来 “国潮”的风起云涌,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热,也成为一种时尚。芒果TV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强力推出了一档以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去研习、解构与重塑历史人物,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二度创作和新鲜表达,为传统经典增添青春色彩的综艺节目-------《美好年华研习社》。节目通过研习中国历史上的宝藏女性、经典人物,让年轻的社员们去学习和探索各个朝代的人物群像和历史故事,跨时空感受她们蓬勃精彩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每日亮点内容推介节目从年轻人的视角续写“中国式浪漫”,挖掘不同历史年代的宝藏女性,通过24个研习主题跨越六朝对话,传达中华传统美学和古典人物的文化魅力。

  《这十年·追光者》《美好年华研习社》这两档节目,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播放量和阅读量均都超亿次,收视双网省级卫视第二的骄人成绩,又一次彰显出了新时代芒果人把握主旋律、专注作品创新、引领新时尚的担当和情怀。(许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1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