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9 18:35:36
来源:新华网

国网湖南电力一项目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支持项目

字体: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支持项目,国网湖南电力申报的《支撑能源互联网安全的攻防一体化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入选。

  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是国家工信部面向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应急管理等重要行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从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创新服务、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9个重点方向,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效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旨在加强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引导,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湖南电力该解决方案按照“以战领建、以攻促防”的攻防一体化运营理念,通过构建实战化攻击与测试运营体系和安全防护规则运营体系,研发相关安全监测装置,开展安全运营典型场景示范建设,旨在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安全防护体系均衡发展的客观需要。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着力推进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防护研究,完成了重大会议、活动、节假日等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下阶段,国网湖南电力将积极推进该解决方案落地实施与推广应用,着力提升网络安全攻防实战能力,实现网络安全从静态布防到实时管控的转变,达到“可管可控、精准防护、可视可信、智能防御”目标。(彭小桐)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