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9 18:38:07
来源:新华网

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地长沙

字体:

  11月8日,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关总署标法中心”)、长沙海关、长沙市政府就共建“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长沙)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签署了协议,我国首个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地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

  以植物为原料,经过提取和(或)分离纯化等过程,定向获取和浓集植物中的某一种或多种成分形成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食品及药膳、化妆品等。湖南是是全国植物提取物三大产区之一,也是出口的主要原产地,2021年,湖南植物提取物产品出口金额约21亿元人民币。

  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将搭建植物提取物产品国外技术贸易措施联合应对机制和应对平台,通过信息采集、分析评议、影响研究、宣传培训等,支撑我国植物提取物产业在WTO框架内,充分利用国际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助植物提取物相关企业提升应对国外技术贸易措施的能力。

  下一步,自贸区芙蓉区块将通过该基地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赋能植提产业发展,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技贸措施应对服务。(刘范)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