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0 17:12:43
来源:新华网

湖南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将惠及1040万人

字体:

  11月9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实施情况。

  据介绍,作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将惠及全省1040万职工参保人员。同时,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能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逐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实现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为方便参保人办理门诊统筹就医和费用报销服务,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简化优化业务流程,推出了快速扩大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范围、简化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医保登记和报销手续、优化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就医结算服务工作等便民服务措施。

  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共济制度实施后,享受了特殊门诊待遇的参保人也可以享受普通门诊报销待遇,但是同一笔费用不重复享受待遇。

  目前,湖南省本级和各市州均已制定实施细则,省本级和长沙、株洲、湘潭已经率先启动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工作,省内其他市州也将陆续启动实施。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说:“下一步,我局将密切跟踪各地政策执行效果,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推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落实落地落细。”(欧阳振华)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1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