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3 16:21:10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开幕

字体:

  11月12日,第八届“艺术长沙”双年展盛大开幕。本届“艺术长沙”分为湖南博物院、长沙美术馆与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李自健美术馆三大展区,并在美仑美术馆设置平行展,传统与现代合奏共鸣,营造一场艺术雅集。

  湖南博物院展区以“根基”为题,诠释油画在中国的传播、推广与演变,包括张恩利的“容器”、王郁洋的“奇云”和苏新平的“延绵”三大个展。从他们的艺术中,可以发现贯穿至今、以“油画”为代表的中国美术的现代性经验:一面是与时俱进的生活世界,一面是思考与呈现“我们是谁”的价值世界。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长沙美术馆与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区以“三相”为题,聚焦中国画的文化传承与时代更新,通过彭先诚的“诚者亦灵变”、梁铨的“日日试新泉”与卢甫圣的“知一知二之间”三大个展,借用流经长沙奔涌向前的湘江意象,揭示湖湘文脉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的历史意义与地缘作用。另外还将展出外国艺术家然娜·卡迪罗娃的艺术创作《水果》。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美仑美术馆平行展区为孟禄丁、蔡广斌双个展。孟禄丁、蔡广斌的艺术创作是伴随着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一路走来的,他们的作品蕴含了时代的深刻记忆,诠释了当代艺术的意义。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12日。

  李自健美术馆展区的“鸟·道——生生不息”展览于13日开幕,汇聚了湘籍艺术家冯放以“候鸟与鹤”为主题创作的众多作品,涵括综合材料、装置雕塑、影像、交互影像等多种表现形式,营造出富有视觉冲击力、引人深思的艺术空间。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2日。

  双年展是一座城市的艺术名片,始于2007年的“艺术长沙”经过多年建设,已发展为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双年展品牌。第八届“艺术长沙”以彰显传统美学和体现当代精神的艺术为主题,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博物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2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