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5 16:21:24
来源:新华网

加强值守巡检 保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字体:

  11月14日,湖南迎来立冬后第一次降雨降温天气,全省天然气消费趋势走高。当日,中石油向湖南供应管道天然气 956万立方米,比前一日增长6.25%。

  作为湖南省管道天然气供应主体,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采取了加强设备巡检、保证“气化湖南工程”稳定运行、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等等举措,借此来保证复杂气候下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从9月份开始,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针对冬季天然气供应特点,加强天然气管道、燃气保温伴热设施等重点设备管理,加密日常巡检频次,确保问题整改100%到位。10月底全面完成“秋检”工作,对72座场站阀室、4943公里管网、2973座阀井、2032个庭院小区进行了全面检查。

  “气化湖南工程”天然气管道沿线经济较发达、地形复杂,对安全生产要求较高,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湖南分公司现管理已投产运行支线管道9条,全长近1000公里,年输配天然气近10亿方,发挥了推进天然气应用范围、调配天然气资源、助力湖南人民温暖过冬作用。在确保已投产运行管道安全运行基础上,推进在建工程进度,衡阳-炎陵支线一期工程已投产,分别于9月27日、10月29日向安仁、茶陵首供管道天然气。

  11月11日,湖南分公司还举办了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长沙-益阳管道宁乡段因施工造成破损,发生天然气泄漏,湖南分公司与宁乡市政府共同开展应急救援抢险。演练按照应急预案启动、警戒疏散、检测探边、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应急抢修、环境监测、事故调查、演练结束与评价等9个阶段依次开展,湖南分公司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提升了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期间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以及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能力。

  中石油湖南分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积极与政府、国家管网、用户沟通协调,落实用户天然气需求计划对接,严格应急值班值守,随时应对复杂天气影响,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任孟)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