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7 11:39:02
来源:新华网

湖南临武县:靶向整治促进停车便利化

字体:

  “现在道路两边没有车子违规乱停,人行道宽敞了,孩子上下学也更安全了。”近日,临武县六中的家长纷纷点赞。这一改变,是临武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全县“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的效果。

  自去年“车位”专项整治启动后,临武县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了解群众关于车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研判,及时反馈给县城管局等单位,督促职能部门立足为民服务职责,推动解决停车难、停车贵、乱收费等困扰群众的问题。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县城管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城区重点住宅小区,就超范围占用公共区域设置收费停车位及收费岗亭等现象,进行了国土空间规划红线核查,对认定为超红线设置收费停车场的业主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时拆除。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40余个收费停车位改为免费停放。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城管局逐一排查、清理和拆除占用公共车位的行为,共释放“私家车位”45个,并积极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有力推动恢复道路原貌和公共空间,释放公共停车资源。

  自“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计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3个方面的6个具体问题,下发督办函3份,督促相关单位整治劝导车辆乱停乱放行为3万多起,抄牌4922台次、暂扣摩托车358余台、锁车1061辆次,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左书将 李元芳)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3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