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9 18:38:33
来源: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

携手金融、办会兴城 ——2022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将于11月20日盛大起航

字体:

  由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商务厅、张家界市政府承办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2022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将于11月20日在张家界市隆重举行。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是全面、深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思维凝聚共识,以新动能提升效率,以新模式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有力之举,是湖南文旅应对疫情冲击、抢占发展先机的关键之举,也是湖南文旅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

  本次活动共有六大亮点。亮点一:发布一批招商引资成果,集中签约一批全省文旅产业投资项目;亮点二:携手金融、办会兴城,14家金融机构与张家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亮点三:金融机构签约放款一批省、市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亮点四:发布解读落实《湖南省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实施办法》的“湘旅担”专项产品及“乡村振兴+文旅”专项创新金融产品;亮点五:授牌“湖南优秀文旅金融服务机构”,发布湖南金融促进文旅发展经典案例;亮点六:上线面向湖南省文旅行业的信贷融资“文旅金融超市”。

  主办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构建文旅资本融通新渠道,推动资本赋能新文旅,有效拉动文旅产业投资,助力疫情受困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实现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办会兴城”、“立标打样”的目标,助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1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