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9 22:48:13
来源:新华网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开幕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1月19日电(记者 余春生 张格)三湘四水风光美,芙蓉国里尽朝晖。19日晚,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举办。

  11月19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张家界市民广场举行。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旅游业是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决定从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张家界作为湖南全域旅游的“龙头”,凭借独特的资源、品牌、产品、服务和带动优势,获得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湖南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和新的旅游形象标识(LOGO)。中国科协为张家界授牌“科普研学试点城市”。

  文化旅游推介会以“仙境张家界”为主题,将山水实景与文艺表演巧妙融合,用不同的视角和丰富的艺术手段,全方位呈现了张家界的城市魅力,展现三湘大地的旖旎风光和湖湘儿女的热情好客。

  这是11月19日拍摄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本次大会将持续到20日,包括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文旅项目观摩和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三大主体活动,以及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湖南首届非遗博览会、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三个配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14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