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1 11:51:21
来源:新华网

汝城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早餐会

字体:

  “欢迎参加‘早餐会’,请大家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难题、问题,言无不尽、畅所欲言。”日前,湖南汝城县委主要领导与华润汝城项目工作组、湖南莞湘投资发展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在县政府食堂举办早餐会。

  米粉、豆包心、红薯,还有玉米、南瓜糍粑等汝城特色食品悉数上桌,冒着热气、散发香味,让室内暖意融融、温情洋溢。

  “满满的汝城味,浓浓的家乡情!百吃不厌,回味无穷。”桌上农家美食,很快激活了汝城繁华食品总经理朱树清的味蕾。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家,近年来,他凭着汝城优良营商环境和暖心为企服务,带动当地发展起了逾十万亩的辣椒产业,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和科研培训等全链条产业体系。

  朱树清发自内心的感慨,活跃了现场气氛。“目前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当前国际形势对企业订单有什么影响?”“目前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围绕主题,参会领导分别向大家逐一发问,认真听取了解情况,解答回应好问题和需求,你来我往相谈甚欢,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真心为企业办实事,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把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当作自己的事情,以最快速度解决,直到企业满意为止......”对当地领导这样的一番话,在场企业家们不止一次听到,更发自内心地认同,纷纷点头赞许。

  近年来,汝城县实施了县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优化营商环境16条等一系列稳企举措,从“被动服务”变“靠前服务”,从“企业上门”转为“部门上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由园区行政审批中心全程代办。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一次办结”、全程代办服务事项,让企业放心生产、员工安心工作。

  今年,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安商”“暖商”举措稳定生产、促进就业。作为园区企业的主管单位,经开区结合“一岗双责”机制,选派32名优秀干部到园区44家重点企业和33个重点项目担任服务专员,全面助企纾困解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早餐会时间虽短,但给大家传递信号却多,感受也很强烈。”企业家朱晓强表示,早餐会简便直接高效,在政企之间搭架了连心桥,提升了企业对地方投资的信心,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底气。(邓生祥 欧会林)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4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