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3 17:46:15
来源:新华网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落地“科创票据+保供稳链”资产证券化产品

字体:

  近段,浦发银行牵头主承销的全国首单“科创票据+保供稳链”资产证券化产品——中联重科保供稳链资产支持票据(科创票据)落地,募集资金11.79亿元,基础资产为中联重科向2000余名客户出售工程机械设备形成的应收账款。

  据介绍,这一产品不仅为募资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研、生产等重要经营活动及时补充“燃料”,更有助于提升供应链的韧性和灵活性。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充分洞察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应收账款期限结构等特点,创新设计“科创票据+保供稳链”资产证券化服务方案。该方案助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创新价值流动。“中联重科保供稳链资产支持票据(科创票据)”成为直接融资服务高端制造企业的典型范例。

  浦发银行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以“商业银行+投行”模式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利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等多种工具,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浦发银行积极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规模,截至三季度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长32.6%。后续,浦发银行将继续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发展。(杨孟雄 戴钰)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5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