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3 17:46:10
来源:新华网

擦亮“绿色银行”名片 推进美丽湖南建设

字体:

  近年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不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发力能源金融,支持污染防治,为美丽湖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助推能源结构转型。近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为湖南五创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项目贷款1500万元,专项用于该企业“年处理4万吨废正极材料及废旧动力电池”项目的物资设备采购。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绿色贷款143.02亿元,较年初增长66.6%,为清洁能源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商行+投行”联动。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近年来积极实施“商行+投行”战略,持续深耕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污染防治、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传统领域。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投向水环境保护领域的绿色金融业务余额超过80亿元,为“一湖四水”保护与治理提供了多元的金融解决方案。此外,该行近年来通过债券融资、代理推介、理财投资等方式,为湖南省引入了大量绿色资金,到10月末,该行投行类绿色融资余额达到120亿元,绿色金融业务余额491.91亿元,支持绿色客户或项目1143户。

  “融资+融智”并举。作为国内绿色金融业务的先行者,兴业银行近年来主动将绿色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之中,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得明晟(MSCI)ESG评级最高A级的商业银行。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与各级政府、环保部门、企业等合作,协同推进绿色金融标准的制定,未来5年将在湖南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绿色融资,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为建设美丽湖南贡献力量。(董生昭 唐婧)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153169